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南华县统计局三项措施落实摘帽不摘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点击:[]次



南华县统计局三项措施落实摘帽不摘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南华县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的工作要求,强化对挂包村委会的帮扶工作,切实巩固脱拓展贫攻坚成果。

一是强化党组织抓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县扶贫办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统计局党组及时组织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挂包村马街镇后山村委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帮扶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进一步强化挂包干部的帮扶责任意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组织一轮“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批组织22名挂包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走访,调查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动员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外出务工,逐户逐人进行分析研判,制定58户联系对象到户到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计划,每户联系对象帮扶措施均在5条以上,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不断提升帮扶质量。

三是帮助挂包委会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案在组织挂包干部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及时组织由镇工作组、村“三委”班子和挂包干部、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参加的后山村委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分析研判会议,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取得的成功经验,以自然村为单位逐人逐户分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步帮扶重点4类、具体工作措施27项,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案确定每一项巩固拓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签发:张明海 编审:曾金华 撰稿人:南华县统计局李茂春  电话:0878-7223455)

上一条:牟定县召开2021年全县统计工作会议
下一条:双柏县“四强化”做好资质外建筑业企业抽样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