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市统计局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禄丰市统计局统筹工作力量,深入挂点联系的黑井社区,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一是精准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根据州、市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要求,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围绕排查时间、排查范围和对象、排查方式、监测范围、监测程序及排查中注意事项进行工作部署,统筹人员力量及时深入挂点村开展排查工作。

二是精准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帮扶干部及村两委成员错开村民农忙时段,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询问情况、实打实排摸隐患,重点关注10类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沉下身子、扛起责任,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挂点村农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信息采集,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共排查农户30余户,填写《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表》91张。

三是精准分析,做好监测帮扶。在常态化动态监测的基础上,对排查发现的10户年人均纯收入在1万元以下的农户及时制定帮扶措施,对已标注“风险消除”的2户监测对象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风险稳定消除;及时发现和解决规模性返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化解风险隐患。

上一条:省统计局赴楚雄市开展“统计服务专项行动”调研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统计局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临时代码赋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