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省统计局赴楚雄市开展“统计服务专项行动”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点击:[]次



5月16日至17日,省统计局总统计师陈杨东、投资处副处长李争胜一行4人到楚雄市开展“统计服务专项行动”调研工作。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副局长普春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正明、局长李亚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云南省烟草公司楚雄州公司、楚雄瑞特十里春风、楚源乡等工商企业、建筑业和投资项目一线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对企业统计业务知识和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培训指导。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统计局就2022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就行业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情况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对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各个部门对统计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调研组强调,当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统计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遵循行业统计制度要求,完善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建立健全和规范统计资料管理,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做到统计数据有账可查、报表有据可依、工作有制可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市商务局、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开展“书香统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下一条:禄丰市统计局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