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县统计局以作风革命推动统计服务能力再提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点击:[]次



牟定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统计工作作风,并将其贯穿于统计服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抓统计业务指导,确保数据真实性。全局专业人员按照一线工作法,主动服务联网直报企业。一是通过实地入户、电脑端远程等方式对新纳统企业开展统计业务指导;二是通过召开集中培训会、上门手把手指导等方式强化在库企业统计业务指导;三是通过实地核查、上传电子版资料检查等方式抓好企业统计台账建设。

二抓数据更新,确保数据时效性。为尽可能地满足广大用户对统计资料及时性的需求,县统计局安排专人负责对“数据楚雄”牟定县板块的相关统计资料进行及时更新推送,保证月度、季度、年度统计指标数据在州统计局数据反馈后5个工作日内进入“数据楚雄”,充分发挥“数据楚雄”APP的方便、快捷、高效和实用的特点。截至2022年5月底,牟定县共添加数据13765条,文章158篇,确保了用户能在平台及时查询到最新的统计资料。

三抓监测预警,确保服务前瞻性。全局上下紧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目标,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统计监测,重点关注GDP、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开网报数期间实行“一日一上报”,“一日一分析”,对数据波动异常,未能充分如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情况,及时发出统计监测预警信息专报,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数据研判分析依据,提高统计监测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再获2021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优秀”等次
下一条:大姚县统计局召开稳经济增长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