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大姚县统计局召开稳经济增长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点击:[]次



5月30日,大姚县统计局召开稳经济增长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大姚县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截至4月末数据来看,全县经济形势严峻,进入月度监测的12个指标中,仅有2个指标完成州建议目标,10指标与建议目标有差距,有1个负增长指标。全县工业经济后劲支撑不足,经济增长速度有所下降。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全县经济发展形势,要着重抓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扩大全县经济总量。要在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入库指导上下功夫,实现二季度增长20%以上;二是加强统计监测,稳定工业运行,及时对企业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及答复;三是严格落实好经济研判“五个主题制度”,持续抓好分行业的预测、预判、预警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服务大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经济形势,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深入调查对象认真做好统计指导、数据支撑和查询回复等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上一条:牟定县统计局以作风革命推动统计服务能力再提升
下一条:姚安县开展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