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禄丰市念好“四字经”做好农业统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点击:[]次



为确保农业统计工作顺利推进,禄丰市统计局仿好“四字经”做好农业统计工作。

一步“严”字当头,确保依法统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做好统计法及相关规定的宣传工作,要求统计人员时刻用统计法律、法规和规定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统计。

二步“学”字抓紧,提升业务能力。每次报表前,对乡镇统计员做好统计报表制度重点指导和耐心讲解,确保统计员能准确理解指标含义、表间逻辑关系并顺利操作平台进行联网直报。同时,市局业务人员适时进行报表进度监测,对于进展缓慢的乡镇,及时进行沟通、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报表任务。

三步“审”字强化,提高数据质量。通过平台审核公式进行逻辑审核,导出数据与上年同期数据进行比对追根溯源,对体现农业发展新业态及乡村振兴产业成效的设施蔬菜、瓜果及食用菌生产指标进行重点审核,多维审核,把好数据审核关,从源头上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四步“实”字见效,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分析研究,针对“三农”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分析研究报告,针对“三农”工作变化特点、趋势性问题,撰写“短、平、快”的统计信息,努力提供有数据、有观点、有建议的统计分析研究报告。

上一条:大姚县举办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姚安县统计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