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制定印发《永仁县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点击:[]次



永仁县制定印发《永仁县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长效机制》

11月30日,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下发《永仁县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长效机制》,这是永仁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具体举措。

《永仁县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长效机制》明确了县经济运行领导小组要强化指挥调度,做到每月一分析、每月一调度、每月一约谈、每季一约谈、强化统筹协调;要强化政府综合统计,县统计局要做到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业务培训、严格依法治统、强化调查研究、严把源头质量;要建强部门统计,各部门要做到定期汇报、明确人员、熟悉业务、加强对接、夯实基础、培育增量;要建强乡镇统计,各乡镇要高度重视、配强人员、夯实基础。

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对全县进一步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监测服务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奠定了有力基础。(签发:普春燕初审:曾金华拟稿:永仁县统计局罗映美电话:0878-6716269)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会议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牟定县八项举措冲刺全年稳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