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统计局四着力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9    作者:    点击:[]次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永仁县统计局始终高度重视,多向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一是着力抓好研究部署。年初,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

二是着力抓好第一议题制度。年初认真制定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选题,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职工会、“三会一课”、班子会、“主题党日”、“云岭先锋”和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年初以来召开职工学习会1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班子会学习6次、“主题党日”学习5次。

三是着力抓好服务宣传。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撰写统计专报、统计分析,及时编制统计公报、领导干部经济工作手册、月度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快报,发挥预期导向作用,增强发展信心。至目前,已于3月初及时发布了《永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制印发月度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快报4期,撰写统计分析13期,统计信息32期,统计专报2期。《统计公报》、统计信息分析、月度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快报等同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发布,供社会公众查询。

四是着力抓好安全管理。着力加强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管理,对单位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网络安全、信息发安全等工作开展常态化的工作强调,加强信息发布审核,保障工作安全开展。

上一条:大姚县统计局四措并举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
下一条:南华县统计局荣获2022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评价优秀等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