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大姚县统计局四措并举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30    作者:    点击:[]次



大姚县统计局四措并举,不断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一是抓紧培训强能力。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搭建网络QQ平台、微信等方式对指标口径、易错情况等进行详细指导,真正做到“企业的要求在哪里,统计的服务就到哪里”的工作要求,确保统计业务协同不脱节;二是加强核查保质量。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加大基础数据的平台审核力度、加大重点企业的查询核实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不出错。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统计台账,加大整理产品出(入)库单、销售合同、销售单、发票等凭证基础资料,健全企业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财务软件、统计平台报表等统计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到数出有据,数可追源,有效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三是推动发展增活力。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投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新品研发、专利申报、产品认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潜能。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力度,高度重视升规达限工作,建立规上企业梯度培育储备库,积极推动在建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工业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入库,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四是优质服务助企业。建立完善预警提醒、督导检查等机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资金、用工、项目申报、原材料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落实国家、省、州、县各项惠企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大跟踪督办落实对接成果,助力企业发展。

上一条:高位驱动大姚县五经普进入“快车道”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四着力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