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统计局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    点击:[]次



武定县统计局将2023年确定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多项措施齐发力,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一是明确对象范围。明确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对象,将统计队伍建设、统计工作制度机制、保障统计工作开展所需的条件等纳入建设范围。

二是问题倒逼责任落实。针对在自查自纠工作中查找出来的统计基层基础方面存在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和危机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和企业的责任,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形成“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意识。将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机结合,推动县统计局上下转变思想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能意识,切实强学习、强素质、强指导,推动县统计局和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和各企业的基础工作同步提升。

三是明确工作措施。研究制定《武定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方案》,提出深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夯实乡镇、部门、企业统计基础,实施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严把源头统计数据审核关等9项具体工作措施,建立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制度、建立述职制度、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员奖励制度等四项制度,做到工作有抓手、有重点。

四是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从建立健全制度、强化业务指导、加大数据核查力度、提高企业统计员“以奖代补”经费等方面着力,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落细,提高建设效果。

上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大比拼”考核连获5年优
下一条:武定县统计局在推动政策宣传业务指导方面有新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