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双柏县顺利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暨电子地图绘制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25    作者:    点击:[]次



双柏县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普查区域划分及电子地图绘制各项工作,确保区域划分成果“不重不漏、界限清晰、归属唯一、责任明确”。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接到州经济普查办下达的任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数据处理组做好对各乡镇的培训指导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地图绘制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采取讲、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县经普办负责地图绘制的业务人员主讲,并演示整个绘制流程。对容易忽略,容易出错的细微环节做了特别强调。讲、演结束后,留出一天半时间给各乡镇的业务人员练习,确保参加培训的人员人人过关。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县经普办针对各乡镇在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难点,通过QQ工作群以及电话的方式,实时对乡镇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对各乡镇在绘图工作中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形成文档,反馈至州经普办,协调绘图软件方的工程师在绘图系统后台统一解决问题。

经过全县各级经普办的共同努力,目前,双柏县已顺利完满完成85个普查区、114个普查小区的区域划分及电子绘图工作。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