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武定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25    作者:    点击:[]次



7月21日上午,武定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常务副县长李兴明主持,县委书记罗如贵到会作动员部署,楚雄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莅临会场指导。

罗如贵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五经普”是全面摸清家底的基础工作,是服务决策、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契机,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意义,实事求是,应统尽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五经普”工作。罗如贵强调,与“四经普”相比,“五经普”单位和个体户数量大大增加,从调查对象和指标数量看是历次经济普查之最。无论在规模上还是调查方法上,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任务更艰巨。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普查重点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每个阶段的工作都保质保量完成。罗如贵要求,做好“五经普”工作,是今明两年全县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从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出发,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普查重点环节、严把数据质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为武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普查数据服务。

会上,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对武定县“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县经普办通报了全县“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经普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永仁县扎实推进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顺利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暨电子地图绘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