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扎实推进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25    作者:    点击:[]次



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中,按照国家、省、州安排部署,永仁县高位推动,迅速落实,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永仁县经普办深感“五经普”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责无旁贷,多次组织开展动员、学习,吃透中央、省、州各级对“五经普”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做好“五经普”工作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投入到工作当中,确保永仁县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二是汇聚各方力量,组建机构和人员队伍。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等作为成员的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时抽调县市监、税务、工信等7个单位人员到领导小组办公室坐班开展普查工作,各乡镇均组建了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县各级普查机构既有各自职能职责,又协调统一,上下联动,为“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迅速落实行动,开展业务工作培训。积极组织经普办人员参加省、州、县的各类业务知识培训,要求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同时邀请专业人员多次开展县、乡、村(社区)三级业务培训和指导,分层次提升各级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微信、qq、电话、实地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强业务之间的沟通对接,畅通交流机制,深入研究探讨,相互交流学习,积极与省、州沟通联系。县经普办工作人员经常深入一线与乡镇普查人员共同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有惑必解,有错必纠。

四是紧盯目标任务,推进时间节点工作。提前做好谋划部署,按照经济普查工作流程,理清普查工作各环节的重点关键,细分阶段工作任务,明确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和具体业务员的工作职责,绘制永仁县经济普查作战图,确保每个环节,每项任务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目前,永仁县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动员部署和筹备组织工作,正在开展普查区划分和电子地图绘制工作。

五是加大宣普查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支持普查工作。印发了《永仁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结合经济普查的工作特点,积极筹备谋划,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式宣传模式,进一步拓展宣传平台,设置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在永仁融媒微信公众号上嵌入“五经普”宣传标语,设置“五经普”宣传专栏,及时宣传经济普查工作动态,大力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五经普”工作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大姚县统计执法队伍明显增强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