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伴随着融融春意,正值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楚雄州统计局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相关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六个一”进行。

一是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习。采取干部职工会、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在线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理论、看视频、听辅导,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班,集中观看楚雄州美丽人生大讲堂第二十讲——“关爱女性•健康相伴”网络直播公益讲座。

二是开展了一次家风家教主题宣讲。邀请我局推荐入选2022年全州“最美家庭”的高华伟同志进行现场宣讲,深刻解读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蕴含家风不仅是个人精神成长的源头,更是夯实社会道德大厦的根基,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三是开展了一次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干部职工会、工作群等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组织观看“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发布仪式,努力在全局营造关注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了一系列“统计服务千企”行动。结合统计机构职能职责,围绕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要求,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到部分县市、企业听取生产情况介绍,查阅相关统计和财务资料,现场进行统计业务指导。

五是开展了一系列为民服务活动。全面推行驻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北浦社区责任小区走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宣传动员参加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做好控烟、扫黑除恶、保洁等宣传。

六是联系帮扶的村委会开展了一次“党建+妇建”融合活动。武定县狮山镇乐美村委会妇女代表在我局派驻工作队长(女)和村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学习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同唱《不忘初心》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到乐美村玫瑰花及草莓种植基地参观,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上党课
下一条: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州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