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开展上半年重点经济指标分析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点击:[]次



经济形势分析是党政领导作出经济决策的重要依托和前提条件,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统计干部必备的基本功。为适应当前发展新形势,构建高质量统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县市统计人员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指导,7月27日,楚雄州统计局举办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集中培训班。州局核算科、综合分析科、局办公室和十县(市)统计局主要负责经济运行分析的综合核算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上半年州、县(市)地区经济运行形势情况进行了总体解读,针对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内容,对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各行业基础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对三季度以及全年的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从经济指标数据搜集与处理、统计数据描述分析、经济分析报告撰写、经济统计分析方法运用等相关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

培训班要求,各县市要掌握总量结构、宏观微观相结合的基本方法,进一步强化重点经济指标的分析和监测,要结合GDP、固投、规上工业等重点指标,强化基础数据研究分析研判,找出目标差距、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聚焦重点行业集中攻坚,真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

上一条:探索创新比学赶超统计工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重点服务业2022年第二次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