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统计局召开重点产业季度统计监测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点击:[]次



为切实抓好《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意见>的通知》(楚发[2022]10号)中全州“5+6”重点产业体系建设监测,有效推动楚雄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做好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业、现代商贸物流业、烟草业、新兴服务业、数字经济业、绿色化工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11个重点产业的季度统计监测工作,楚雄州统计局根据国家统计局和云南省统计局对相关产业的划分及增加值计算规定、州级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职责和管理的业态内容,结合各重点产业范围,在两轮公开征求州级各相关部门、州统计局各科室和局领导意见的基础上,于2023年4月11日上午,在州统计局召开了重点产业季度统计监测工作会议。

会议由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主持,阐明重点产业统计监测的重要性,强调依法依规开展统计监测工作。州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安排统计监测工作,介绍统计监测可行性工作方法,明确各产业收集相关数据范围和增加值计算办法。州人民政府张永副秘书长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重点产业统计监测的重要性,切实做好责任部门和参与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重点产业统计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商务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科技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文化和旅游局、州能源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人民银行、州烟草公司、楚雄卷烟厂等部门分管重点产业(或重点产业工作专班)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州统计局各产业相关统计业务科室负责人等22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五个紧扣高效推动五经普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积极开展“公职人员献血月”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