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王清华局长参加武定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25    作者:    点击:[]次



7月21日,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受邀到武定县参加武定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议并做讲话。

王清华局长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将全面调查我州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通过普查获取的翔实资料,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进展,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王清华局长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刘勇书记和张文旺州长在会议上多次专门强调,程鹏常务副州长要求全力组织实施好五经普,确保数据真实全面。今年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将经济普查工作作为各级政府各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王清华局长要求,一要压实部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完成五经普,共同检验五年来的工作成效;二要严把数据质量关,要将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作为数据处理贯穿始终的根本遵循;三要加大执法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贯穿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推行普查违法处罚“零容忍”。

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武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兴明、11个乡(镇)乡(镇)长及分管副乡(镇)长、县级领导小组成单位,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大比拼工作和省对州考核工作及州对县考核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举办2023年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为基层执法人员加油充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