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元谋县统计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注重“五个结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01    作者:    点击:[]次



元谋县统计局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紧紧把握“创先争优”这一精髓,把活动作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提升水平、塑造形象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在实际操作中注重“五个结合”。

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公开承诺有机结合。要求局机关每一位干部职工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化公开承诺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创建学习型机关、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并将其纳入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科学发展有机结合。围绕“提高数据质量,服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狠抓作风建,促进作风转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制度,把学习当作长期性工作来抓,在全局掀起学理论、学业务活动热潮,推动全局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每一位干部职工配发一本学习笔记本,坚持集中学习与自觉学习,积极做好笔记。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每月至少撰写一至二篇统计信息,每个季度至少撰写一篇有深度、有价值、有质量的综合分析,每年至少撰写一至二篇主题新颖、问题准确、对策实用、建议可行的调研报告。

三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有机结合。加强统计监测,增强创新能力。针对当前的国内外复杂形势,加强对元谋县经济运行的分析和监测,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特别是根据主要指标的变化情况,深刻剖析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作出快速反应。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统计基层建设相结合。通过对基层统计站、统计人员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激发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的活动,有效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服务水平,实现统计工作科学发展。

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统计法制建相结合。以《元谋县统计工作简报》为平台,把每期首页作为统计法规宣传专栏,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以统计技法大检查不契机,积极组织报表单位开展自查的同时,强化统计热潮检查,进一步提高执法的规范性,充分发挥统计法制的保障作用,增强各级领导的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能力。

五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各项统计工作有机结合。在创先争活动中,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明确统计工作“三个提高”思路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紧紧围绕当前的统计工作和自身岗位工作,积极开展统计分析、信息服务,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统计工作方法制度改革,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数据质量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创先争优中找准差距、寻求突破。(杨正海)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组织“作风建设年”活动大讨论
下一条:元谋县认真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户主姓名底册》录入和小区建筑物数字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