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不忘党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20    作者:    点击:[]次



以慰问调查“百岁老人”的名誉,5月13日我们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刚、县统计局局长陈生的率领下,来到彩云镇罗川村委会观音街二组拜访101岁高龄、具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庭良和他的家人,详细了解其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随行的县人民医院医生为他作了心率、血压、血糖等检查,出乎意料地发现老人心率、血压、血糖指标均在正常值范围。

我们的突然到来,让他有些惊喜和意外,虽然看不到他兴奋的举动和笑容,但从他时不时问起儿子到哪去了?怎么还不回来?……吩咐儿媳和孙女婿为我们倒水,随行的人都感受到他是一个热情好客的老党员。

由于年岁已高,老人听力有些不便,我们只能从与儿媳的交谈中了解关于老人的一些情况:王庭良老党员生在旧社会,当过盐业挑工,参加过许多革命运动,1953年在广通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大队任过职,受到“文化大革命”的洗礼,深受毛泽东思想的感染,至今仍牢记共产党的恩情。他习惯了艰苦朴素的生活,粗茶淡饭,没有不良喜好,但对子孙严格教育。当问起他长寿的秘诀时,他说:“共产党的政策好,生活好了,身体好了,自然就长寿了。”(张志明)

上一条:元谋县统计局全面完成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统计调查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