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牟定县统计局强化平台学习提升统计队伍综合素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    点击:[]次



开年以来,牟定县统计局党组以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统计在线等学习教育培训平台为主战场,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统计队伍宗合素质。 

  一是强化“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的主战场,全局干部职工分为两个组,每个组长每周五登记督促每位同志的学习情况和学分累积,切实把平台学习作为增长文化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局领导率先垂范“晒积分”,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参与率达100%,活跃度保持在99%以上。

二是强化“法宣在线”平台学习。把“法宣在线”学习平台作为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升法律素质的主战场,领导班子带头,督促干部职工每天登录平台学法,力争按时间节点超额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学法考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目前,全局“法宣在线”学法参与率达90%以上,10%左右的同志学法积分达3000分以上。

三是强化“统计在线”教育平台学习。把“国家统计局统计在线平台”教育学习作为提升业务知识、丰富知识储备、补足专业短板的主战场,年初及时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指定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管理监督,并结合工作实际把在线学习教育等纳入日常统计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内容之一,及时掌握情况,保证学习培训全员覆盖。目前,统计在线学习参与率已达50%以上,平均学时达到了1学时以上。

                                                                     (签发:张明海编审:曾金华撰稿:牟定县统计局普乔仙 电话0878—5211107)

上一条:大姚县“六举措”抓紧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条:武定县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