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楚雄市统计局多举措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以来,楚雄市统计局以推进作风革命为契机,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主动查找问题。局党组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通过纵向征求意见、横向比拼、分管领导点、干部职工提等多种方式,查找出2021年工作中还存在调查研究不深入,没有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分析预警、监测研判等作用未充分发挥等问题,并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及时完善制度。制定《楚雄市统计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三服务”清单》、《楚雄市统计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调研工作制度》、《楚雄市统计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调研工作制度》和《楚雄市统计局关于2022年度信息分析任务分解的通知》等制度通知,将落实情况纳入平时考核,以提高统计信息分析质量、报送频率和采用率为工作目标,推动全局统计信息分析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

三是不断强化培训。充分利用国家统计局时代统计大讲堂,全员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邀请州统计局领导进行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统计业务培训3场次;全员参加楚雄州2022年统计业务培训班;科室负责人职工会上交流业务工作,实现统计培训工作常态化,着力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四是带头一线调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认真落实《楚雄市统计局2022年调研工作计划》和《楚雄市统计局推进“四万三进”一线工作法实施方案》,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带队深入5个乡镇、18户“四上企业”和20余个投资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调研,面对面、点对点给予业务培训和指导,现场解答统计业务问题40余个;对辖区平台直报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展数据质量核查60余次。

上一条:姚安县人民政府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双柏县统计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