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工作

永仁县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    点击:[]次



根据国家和省州统计部门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永仁县迅速行动,上下联动,积极推进专项纠治工作。

一及时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县统计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将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内向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对开展专项纠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二认真制定方案。根据州统计局专项纠治工作方案精神,县统计局结合本县实际,认真制定《永仁县统计局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实施方案》,于7月18日印发到全县7个乡镇、县发改、工信、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同时,县统计局成立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专项纠治工作按照省、州统计局要求有序推进。

三是积极开展自查。县统计局各专业根据方案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四项必查内容”认真有序组织自检自查,并指导乡镇、企业、部门认真开展自查,同时深入部分乡镇、企业和部门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四项必查”内容自查到位。

四是按时上报情况。自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限要求开展,并于8月5日前将自查工作情况上报州统计局,乡镇、相关部门开展自查情况报告等资料已收集归档。

五是认真进行整改。对自查中发现存在的部分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对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认识不到位、统计队伍不稳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将督促有关单位逐一进行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全县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局长王清华率队到楚雄市开展统计专项服务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积极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