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机关党建

楚雄州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    点击:[]次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经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批准同意,12月27日,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总支部委员会。

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由总支委员会酝酿提出下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候选人人选,广泛征集党员意见,确定了候选人名单。同时,根据换届选举规范流程,仔细梳理会议议程,认真准备会议材料,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何晓荣同志代表第六届总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三年来局机关党总支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第六届总支部委员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楚雄州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了新成绩。报告认为,做好党建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凝聚全体党员的集体力量,必须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两大关系,必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报告提出了今后要进一步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统计改革发展保障五个方面着力加强的重点工作。与会党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党总支三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体党员通过表决,一致通过第六届党总支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党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以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后,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从9名候选人中选出了7名党总支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随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何晓荣同志为党总支书记,普春燕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

局机关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后,机关第一、二支部、离退休支部随后同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严格按换届选举规范流程顺利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换届选举工作的完成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局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楫扬帆,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我州统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上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暨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关闭